存檔點 Ver.2026_Jun_week3

存檔點 Ver.2026_Jun_week3

June 19, 2026

$ cat checkpoint_2026_Jun_week3

  • 下個星期就是段考了,這個星期比較沒做什麼事。
  • 上次學校關於午休窗簾要不要拉開的事,在班級代表大會已經吵起來。細節我就不多說了,社媒上據說很好找到,但也很容易因此暴露我的學校。
  • 期末會有一堆科目要考試,包括藝能科在內。

其實上星期就發生了,我們的健康與護理課(簡稱健護課)屬於必修課,這個科目只有兩次考試成績,分別是期末考筆試跟 CPR + AED 實作測驗1,所以兩次考試佔學期總成績應該會很重。筆試會在段考的時候一起處理,至於實作是在上個星期結束。

實作測驗需要排隊考試,因為我們班人數比較多(約 40 人,為全校人數最多的班級),實作的速度也會比較慢,因而老師覺得我們在拖時間,直接說:「你們班只有上課時間2可以考,下課時間不可以再來補考,沒有考到的直接零分處理。」

因為剛好排隊排在比較後面,所以我沒有考到🫠

後來又同學那邊聽到老師說可以補考,但是要手抄整張評分表,而且要寫得夠「有誠意」,才有機會補考。但聽起來很奇怪,而且又是老師叫同學轉述,我就自己發 email 給老師了3

隔了一天,結果老師沒有回應,只好又寫信到教務處處理。

後來是有回應了,不過我嚴重懷疑如果沒有通知教務處,老師可能會直接忽略我們。

但我還是無法理解,為什麼明明有排隊考試,還要抄流程才能補考?

我後來看了學校的規定,學校對健護課的成績評量規定這樣寫:

四、全民國防教育、健康與護理科:依本校所訂定之全民國防教育及健康與護理科學習評量要點辦理。

結果我發現根本找不到「全民國防教育及健康與護理科學習評量要點」?嗯 … 事情有點有趣了。


  1. 安妮當然是必須出現的。另外老師有做評分表,要求我們自己印出來,在考試的時候交給老師打分數(然後就收走了,我們也不知道分數,應該在最後公佈學期成績的時候才會知道)。 ↩︎

  2. 一節課有 50 分鐘,給了兩節課。 ↩︎

  3. 其實老師根本沒給我們聯絡方式,因為老師得寄評分表電子檔給同學,才跟負責中介的同學拿到信箱地址的。 ↩︎